7.28.2010

后悔vs无悔

我这个人,是太挑剔了,还是太固执了?
上了中六接近三个月了,还是为自己是否作了正确的决定而烦
忆起刚上中六的一个星期,
我甚至吃不下饭,失眠,
还需要旧学校和新学校的辅导老师帮助我,方能稍微放心
当时我的不安,是因什么而起?对未来的迷惘?对中六这条路没信心? 都是呱.

我依然很怕做错决定,虽然我说过我会对我的抉择负责
听说,人生就是充满了许多对对错措,
所以做错决定是难免的,要乐观面对
说则容易,对我这有点事事要求完美的人
所以,我害怕选择
我的心思会揪成一团
我会不知所措
因为,我不要后悔

后悔或无悔
得等到我们撑过某事才能知道
就像高中时代,曾为了要不要另外拿会计这科而挣扎
最后我豁出去了,当然,我不后悔
它在我的成绩册添加了A的数量 (虽然我还以为无法credit)
而后悔的事,是我曾说了伤害人的话语
别人伤害我,或许我不会记得,但我伤害人的事实,我忘不了
当然,我后悔我作出的那个行为

我呢
超不喜欢后悔的感觉
就像愤然打破了一个杯子
事后惊慌失措地设法把那杯子修复好
有谁会要这种讨厌的感觉啊

现在的我
不知未来的我会否对我的抉择后悔
所以,我的心还处于拉锯战中

我需要勇于冒险的勇气.
我想,我需要别人给我一个巴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