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0

生命

当我回到家时,
发现鱼缸里的孔雀鱼们
奄奄一息.
八条已有三条躺在鱼缸底,一动也不动了

也许是因为缺氧的关系[因为大家都停留在水面下]
一些鱼的身体已开始腐烂
有一条甚至快翻肚了
令人心痛的情景

但快翻肚的那条鱼
总是在要翻肚前,很努力地往前游
转动身子,让肚子朝下
它,很痛苦的样子

而我,
却只能看着已无药可救的它
什么也不能做

生命,太渺小了
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的生死
即使想要活下去,却不能阻止死神把我们的灵魂带走

不过,即使如此,
如果生命没有完结,
我们就无法获得懂得珍惜,感恩,甚至坚强的心
我们不会想要守护身边的人事物
我们不会有做决定的勇气

对于生命这话题
单是我这篇帖子是谈不完的
生命有开始,就必有结束
虽然不知何时会霍然地到达终点
但我不后悔我以我这身份,
在这世界开始我的开始.

所以
虽然我会为你伤心难过
但请你带着我为你念的'阿弥陀佛'
重生于极乐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